【空军组】夜莺

捅刀预警*



一只夜莺在啼鸣,盘旋在一棵大树旁,它在最高处的树枝上,扑棱着翅膀。

战火在蔓延着……

法瑞尔靠在被火焰烧焦了的树干边上,满目都是尸体,干涸的血液显出深黑色。他的战友翻动着土堆,铲除一个坑,把旁边瞪着双眼的男孩拖入其中。“这可能是随军家属的队伍……这些该死的德国人!居然连这些妇孺都不放过!”一个年轻的新兵骂道。法瑞尔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我们还要赶路。”年轻人明显还想说什么,不过止住了。

一行人走了一天,在一处已经被遗弃了的农庄前停下来。两个士兵已经迫不及待地撞开了门,腐朽的木门发出吱嘎一声斜在了一旁。法瑞尔在屋子里走了一圈,用仅剩的一块脏兮兮的抹布还有几个空空的小麻袋做成了一个简易的枕头,在角落里缩成一团,军装外套脱下来盖在身上。

同行的人放轻了手脚,他睡着了。


当天空泛起鱼肚白,法瑞尔被鸟鸣声吵醒了,那声音是如此熟悉,“柯林斯?”他轻声低语,鸟鸣没有任何变化,法瑞尔缓缓睁开眼睛,透过被尘土覆盖这的玻璃窗,他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蓝色影子,他站起身,跨过沉睡的同班,推开了门。

那是他的柯林斯!他惊喜的瞪大了双眼,那站在篱笆上蹦跳着的蓝色鸟儿,那是柯林斯!“我以为……以为我再也见不带你了!”他颤抖着伸出手指,抚摸着夜莺额前的一点金色的绒毛,夜莺停了下来,温顺地蹭蹭法瑞尔的指尖。

……

柯林斯是法瑞尔家的夜莺,全村子都知道这件事。之所以这么沸沸扬扬,是因为有一次一个不长眼的小混混对着正在给柯林斯喂食的法瑞尔一顿嘲讽,说养鸟的男人娘里娘气,这只鸟真丑,连在泥地边傻兮兮地走动的麻雀都比它好看。然后这小混混直接被从军校放假回来的法瑞尔打进了当地的小诊所。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柯林斯其实好看极了,罕见的淡蓝色的羽毛覆盖着夜莺小巧的身躯,额前的金发像是太阳般熠熠生辉,而且这么漂亮的一宝贝听说是自己飞进法瑞尔家里的。这一飞,就是多年,法瑞尔也从一开始追着夜莺乱跑的男孩,变成一个温柔地给夜莺喂食的的男人。

后来法瑞尔参加了军校,毕竟谁都不知道欧洲这个火药桶在未来会不会爆炸,参军保卫祖国总是没错的。就是在这个时候,法瑞尔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柯林斯,他的飞行教练。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有着杰出飞行十字勋章的飞行员,细腰长腿,为什么会在来当老师。在部队里舒舒服服地当个军官不好吗?法瑞尔道不在意这个问题,他觉得每天早上能在跑道上见到这位金发美人就很好了。

…………

在战争前夕,食物供应短缺,酒吧里的威士忌都不知道侻了多少的水,只有当个军人才能吃到饭。这些政治家不知道吗?战争有什么好打的?每天忙脚不沾地还没好菜吃的生活不知道那些细皮肉嫩的蓝血人有没有体会过,法瑞尔一边揉着粘上了润滑油而变塌的头发一边和柯林斯吐槽道,柯林斯伸手捋了捋男友额前的碎发说到“你是飞行员啊法瑞尔,本来就是脚不沾地的。”没有办法,法瑞尔只好带着自己前几天刚泡到手的柯林斯去了咖啡厅,法瑞尔一边喝着尝起来和水差不多的咖啡,一边瞟着柯林斯。金发男人小口唑着咖啡上的奶泡,注意到对面的视线,他抬起头温柔的笑笑。

…………

战火,从海峡的对岸蔓延过来。当入伍通知发下来的时候,法瑞尔正在食堂吃着饭。当他回到班级时,贴着告示的黑板前围满了人。不出法瑞尔所料,他优异的成绩让他成为了皇家空军的一员。法瑞尔克制住内心的喜悦在校园内寻找着柯林斯的身影却被另一位辅导员告知柯林斯教官刚刚启程去执行任务了。年长的辅导员拍拍法瑞尔的肩:“我认识的你,你是经常跟在柯林斯身边的小尾巴…啊没事的,那不是什么困难的任务”辅导员摆了摆手,示意法瑞尔不必担心,“你要相信他,他可是王牌。”

……

通讯室内,法瑞尔正在和自己的父亲通着电话。“hey,父亲…”你知道我就要是一个军人了吗?法瑞尔快活地想着。可父亲来了的消息却让阳光一扫而空,老年人沙哑的嗓音回档在话筒里,“柯林斯今天早上飞走了,我们找了他很久,他不在他喜欢的橡树上,不在晒小麦的广场,不在储存粮食的仓库里,我们都找啦!他飞走了!咳咳咳”老人因为说得太急而剧烈地咳嗽。

……法瑞尔感到一整心慌,像是被绑上铁块沉入海底,看着阳光从自己眼里慢慢消失,原本美丽蔚蓝的大海,变成了怪物的血盆大口,长着獠牙,环绕着血腥和绝望,生命的气息从指尖溜走。

次日清晨,“长官?法瑞尔长官?醒醒,我们要上路了。”一个士兵摇了摇法瑞尔,但是他没有醒,眼底下的青黑告示着战争的艰难。此时一个身着蓝色军装的金发男子拍了拍士兵的肩,俏皮地眨眨眼,“嘘,别叫醒他,他很累了,让他再睡会。”

END


2018-10-31 /
标签: 空军组
 
评论
 
热度(10)